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及本科专业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浏览量:时间:2021-09-28

9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召开动员大会。医学院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邵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系)负责人等50余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益主持。

首先,邵莉处长代表评估工作办公室对新一轮评估工作进展进行简要回顾。在全面回顾前期已完成工作的基础上,她再次强调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并就交大校本部对于专家入校考察期间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与会成员针对专家入校考察期间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胡翊群副院长总结讲话。他重申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既是对学校“十三五”期间本科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检验和展示,又是谋篇“十四五”期间加强本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关系到医学院每个人的大事,大家要同心协力,做好充足的准备。他强调,在专家入校考察期间,医学院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系负责人、教学办公室主任、教研室、课程组或教学团队负责人等均应合理安排好各项管理和教学工作任务,做好迎评工作;任课老师和听课学生能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展现交医的办学质量。

动员会后,院长办公室蔡伟主任就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现场接待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