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与“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议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1-10

4月3日,我院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与“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议。会议对两项方案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郭莲副院长、院本部各部处(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办主任胡伟国主持。

 会上,郭莲副院长指出,依法依规、制度先行是办学治院的先决条件。编制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与“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有重大意义,全院要以编制工作为契机,通过全面回顾与总结我院在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发展路径、有效举措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与发展态势,形成能够指导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与突破创新的纲领性的文件。各级领导要充分重视这两项方案编制工作的推动与落实,增强大局意识与责任意识,充分做到四个立足:1、立足规划的战略高度,全面对接部市两级综合改革总体思路与方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教育模式的目标,探索教育发展道路。2、立足规划的重点领域,充分研究与分析各部门工作实际,把握关键、远近目标结合。以注重解决瓶颈问题、长远问题的办法来应对挑战、实现突破。3、立足规划的路径清晰,有效凝练并提出学院未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发展、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的路线图与时间表,科学研究、充分论证。4、立足规划的上下联动,充分尊重全院师生员工的首创精神,问计于众、集思广益,最大程度的汇集民智,形成精心组织、有力促进、全面参与、主动作为的公开和良好氛围。并希望各部门按照学院的总体部署,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涉及面广的情况下,选配业务骨干组成编制队伍,切实完成好两项方案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