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与“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5-11-10

4月13日-16日,医学院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与“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会。会议根据专题内容与调研对象分为总体思路与改革目标、基础医学院、公卫与护理学院、医院发展与管理四场分会举行。医学院副院长黄钢、陈红专,顾问王一飞教授、汤雪明教授及院本部各部处(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PI与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及各附属医院院领导、科室主任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副书记唐国瑶和副院长郭莲主持。

调研会上,院长办公室就两项方案编制的初步设想与构架进行了总体介绍,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专场的调研实际,围绕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医院发展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规划路径、发展瓶颈与改革举措等做了提纲式的调研引导性发言。在此基础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所思所想,就如何通过编制好两项方案,以寻找和破解学院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为切入,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讨论内容丰富,会场气氛活跃。

会议讨论中,唐国瑶副书记,黄钢、陈红专、郭莲副院长对两项方案的编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强调:科学编制好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与“十三五”发展规划方案对学院夯实即有的成果经验、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形成具有特色的教育模式以及示范引领的创新局面意义重大,是一次转变观念、敢想敢为、兼具大视野和大智慧的战略举措。在全面汇集与分析各方面声音的基础上,各单位要坚持对接国家战略的导向性与服务社会的前瞻性相统一,坚持把握医学学科规律性和我院临床优势独特性相结合,以任务的“使命导向”、规划的“问题导向”、实施的“目标导向”为依据,围绕改革的重点任务、聚焦亟需破解的难题,科学编制具体的改革与规划方案,为共同推动国家医学教育和学院未来发展发挥更大的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