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开展学科带头人及高层次人才专场学科大讨论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06-08

    根据医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安排,学科带头人及高层次人才专场讨论会于5月31日下午在附属瑞金医院召开,宁光院士等来自医学院院本部和附属医院的50余名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人事处、学科规划处、科技处、医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围绕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发挥、青年骨干人才培养、未来学科发展布局、学科交叉与整合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体会和思考,提出医学学科发展当前面临的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范先群书记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宁光院士在讨论中强调,人才,特别是领军人物对学科建设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建议,医学院要建设长聘教职制度,完善高层次人才荣誉体系建设,以充分体现对人才和知识的尊重;同时,他呼吁基础医学院的科研资源向附属医院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范先群书记强调,上海市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国际一流研究型医院是上海高校和医院的发展目标,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要始终与国家和上海同频共振、更要大有作为。范先群书记指出,学科是学校和医院长远发展的基础,不同门类学科的交叉、基础临床学科的融合、临床专科的整合将成为医学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人才则是学科最重要的组成,医学院一定要营造识才、用才、容才的良好氛围,使人人都有春天,人人都有发展的机会。范先群书记要求,医院的科研要进一步聚焦临床问题,鼓励有条件的医院建设专职研究队伍,促进科研与临床进一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