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专场讨论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预算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04-19


  3月30日,医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次学术委员会议,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预算,进行专场讨论。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负责人、各职能部处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

我院《深化改革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方案》已经于今年1月通过上海市教委组织的专家论证。2月2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关于本市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发[2018]7号),明确将按照“一校一策”的方式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高校开展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我院围绕建设方案,精心组织、统筹编制了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预算,本次会议是我院提高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预算编制质量的重要举措。

  学术委员会分别讨论了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总体建设预算、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科研能协同创新能力提升、国际化医教研合作平台和一流校园建设,以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和药学等一流学科建设预算。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预算,突出了“立德树人”“人才强院”的核心思想,紧紧围绕荟萃优秀人才、激发队伍活力、夯实学科基础、提高培养质量、创新研究机制等重点建设任务,认真编制了“创新团队激励计划”“博士后激励计划”“一流学科建设计划”“深化教学激励计划”“临床研究计划”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和学科建设预算。汇报人分别从建设目标、建设路径、资金预算和预期成效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从经费支出的必要性、合理性、规范性上进行了评议。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是我院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项目和各学科要按照“保重点,优化支出结构”的原则,科学谋划、精准预算,要紧紧围绕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编制预算,切实发挥建设资金的支撑保障的作用,确保通过三年的试点建设,真正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将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目标落到实处,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办学水平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