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党校第8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7-10-31

 

       10月28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8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95名教职医务员工发展对象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教授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并上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宗旨使命》的第一堂党课。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赵文华在开篇指出,党的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从“不忘初心”“顺应民意”“不负使命”三个方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着重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和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从五个“是”和十四个“坚持”分别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强调这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和发展的指导思想。最后,他围绕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方面对新党章修改的内容作了相关解读。

     随后,赵文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国近年来党在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强军兴军、全方位外交布局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和三次伟大飞跃,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的奋斗目标,旁征博引大量丰富精彩的高等教育办学案例,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辩证关系,全面阐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他还结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等,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党的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勉励学员要向身边的榜样人物看齐,不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增强修养,精诚合一,承担起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据悉,在之后的培训中,医学院党校将通过各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结合实地考察,全面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发展对象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