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医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系统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浏览量:时间:2018-01-03

         

       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总体部署,1月2日下午,医学院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组织员、纪委专职副书记、宣传部门负责人,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共40余人出席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主持。

    述职评议采用书面述职与口头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系统11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向医学院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国芳、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唐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等5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汇报了“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单位在推进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系统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是医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的具体体现。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迎接新的重大挑战,完成新的历史使命,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牢牢把握年内召开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契机,与时俱进地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把高校、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落实好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对党中央的忠诚度,增强党员归属感责任感,增强对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凝聚力和动员力;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将纠“四风”、转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廉洁文化教育,推进教风学风、政风行风建设。通过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