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组化平台主要提供免疫组化染色、免疫荧光染色实验的样品前处理及制备的仪器,配备了用于组织处理、包埋、切片以及组化切片染色所需的整套仪器设备,涵盖石蜡切片和冰冻切片等,能够满足基本的病理学、组织学技术的科研需求,结合免疫所现有的显微成像平台和蛋白质研究平台,为科研人员的免疫病理研究提供先进的工具手段,配套先进的仪器设备,保障整套实验顺利进行。

平台的病理切片系统包括石蜡包埋机(Leica EG 1150H、Leica EG 1150C)、石蜡切片机(Leica RM 2235)、摊片机(Leica HI1210)、烤片机(Leica HI1220)、平推式切片机(Leica SM 2010R)和全自动组织脱水机(Leica TP 1020)。包埋机用于组织的包埋;石蜡切片机用于石蜡和树脂包埋样品的切片;摊片机用于组织切片的平整;烘片机用于组织切片的脱蜡;全自动组织脱水机用于对切片后的生物组织进行脱水、透明、浸蜡等。 整套系统可用于组织样本制备,包括石蜡包埋、切片、展片、组织脱水等过程。

冰冻切片是指将组织在冷冻状态下直接用切片机切片。平台拥有的Leica CM 1950冰冻切片机满足几乎所有类型冰冻切片的应用,直观的控制面板快速控制切片,借助低温使组织达到一定的硬度进行切片,主要用于新鲜或半固定组织样品的快速切片制备,广泛应用于快速病理诊断的苏木素-伊红(HE)染色、脂肪黏液染色、酶组织化学、免疫组织化学、免疫荧光、核酸原位杂交以及原位PCR时的生物组织样品的制片以及常规组织样品的制片,以便于蛋白质或核酸的定性和定量研究。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