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序诊断平台主要提供从第二代高通量测序到下游生物信息学分析的整套服务。主要服务含高通量实验设计咨询、核酸样本质量鉴定、测序文库制备、上机测序直到后续基因注释以及个性化数据分析。

      平台设备齐全。平台配备有Covaris M220打断仪,BluePippin全自动核酸电泳和片段回收系统,Agilent 2100生物分析仪,具备核酸处理能力;拥有Illumina 公司的NextSeq500MiSeq 两台测序仪,曙光、Inspur浪潮和风虎三台高性能服务器,实现独立上机测序及数据分析;Fluidigm C110x Genomics以及Drop-seq三个单细胞制备平台,完全满足各种单细胞测序需求;Nanopore测序仪提供三代测序服务;IsoLight单细胞蛋白分析仪用于单细胞细胞因子检测。

      平台提供单细胞测序、空间转录组测序、全基因组测序、全转录组测序、宏基因组测序、外显子测序、16S菌群测序、小RNA测序及长链非编码RNA测序等技术服务;并具有完善的测序数据下游生物信息分析的pipeline

      平台的单细胞测序技术非常成熟多样化。10x Genomics单细胞平台在常规3’端转录组测序基础上,引进了5’端转录组测序、VDJ免疫组库测序以及单细胞ATAC-seq,并实现了多样品混合上样及单细胞转录组与膜蛋白组双组学(Cite-seqTotal-seq)。同时,平台备有BD公司的Rhapsody单细胞分析系统demo机,目前已经做了1个常规单细胞转录组,后续会demo单细胞转录组与膜蛋白组双组学、利用膜蛋白的混样以及单细胞VDJ实验。

      测序诊断平台为免疫所、医学院以及院外各单位提供服务,也与美吉生物、上海达安医学等展开合作。

      欢迎大家前来洽谈测序服务事宜。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