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式平台为医学院和免疫所各课题组以及校外科研人员提供优质流式细胞分析和分选上机服务、实验抗体方案设计及下游数据分析服务。同时定期进行用户理论与实践培训,培养能够独立操作分析仪和分选仪的高阶用户。

      平台主要运用流式细胞分析和分选技术对外周血,淋巴器官,各器官组织以及病变组织如肿瘤等环境内的免疫细胞进行数量,表型和功能分析,揭示生理或病理状态下组织微环境内的免疫学特征,为解析免疫细胞的发育成熟、组织定位、细胞命运可塑性、分化级活化的调控机制、组织免疫稳态维持、疾病等病理生理学机制等重要科学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为了获得更全面的免疫特征信息,我们建设了高通量高内涵流式细胞技术平台,配备流式分析仪BD FACSymphony A3进行全景式免疫特征解析,能够在单细胞水平同时进行多达30个参数的检测分析,实现对组织免疫微环境免疫特征的全景式分析和评价。

      流式分析平台现有一台FACSymphony A3,两台 Fortessa X20, 一台LSRFortessa 和一台 FACSCantoII,可以提供8-28色的分析服务;流式分选平台现有一台 FACSAriaIII和一台FACSMelody,能够实现普通分选和单细胞索引分选,为下游的单细胞RNA测序提供支撑。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