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绍基
中国工程院院士

江绍基,(1919-1995),出生于江苏无锡。1937年毕业于无锡中学,1938年起就读于上海圣约翰大学,1942年获理学士,1945年毕业于圣约翰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首先在上海宏仁医院内科任职,1954年在该院任副院长,后宏仁医院并入上海第二医学院,他于1957年转入仁济医院工作。先后担任仁济医院副院长,内科副主任、主任,内科教研室主任、医学系二部副主任、主任,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免疫研究所副所长等职。

   
20世纪五、六十年代起,江绍基主持血防工作获得重大突破,消灭了祸害华夏、让“华佗无奈”的血吸虫灾害;他创立内科学消化专业,进而建立消化研究所,为我国医学事业赶上世界水平做了良好的铺垫;他开拓新领域组织创办风湿免疫科,为发展我国医学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国内外同道们的普遍尊敬和钦佩。
上一位

王振义

(1924- )
1994年入选
下一位

顾健人

(1932-2022)
1994年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