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历经百余年的春华秋实和风雨征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秉持“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院训及“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始终以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真知、践医学之神圣为己任,与时代同呼吸、与社会共命运,在医疗卫生事业的壮美画卷中留下了诸多浓墨重彩的笔触。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21世纪医学生命科学的战略机遇期,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及基于转化医学理念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主题,整体布局、重点突出,全力推进国家转化医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和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等工程建设,医、教、研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中均有不俗表现,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享有较高国际声誉,优势特色明显的研究型院校。我院研究生教育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导师队伍政治素质强,师德师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人才荟萃,大师云集,拥有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的一流专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我院学位点学科及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学科专业齐全,中青年师资占多,创新活力强,培养环境好,学术成绩卓著,可持续发展后劲充足。

在2012年教育部第三轮学位点学科评估中,我院临床医学全国排名第一、口腔医学排名第二、基础医学排名第三,护理学排名第五、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排名第十,标志我院学科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

前往研究生导师信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