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招生学科涵盖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以及中西医结合临床。

硕士研究生每年招生规模约920人,分别招收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其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全日制定向培养,具有硕士研究生和住院医师双重身份,接受高校、培训医院管理。硕士研究生入学方式分推荐免试和全国统考两类。推荐免试招录工作启动于每年九月下旬,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推免服务系统”栏目进行报名。全国统考招录工作启动于每年十月上旬,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

博士研究生每年招生规模约480人,分别招收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其中“临床/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教育与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项目”为全日制定向培养,考生须获得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且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下属各培养单位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具有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和专科医师双重身份。博士研究生入学方式分推荐免试(直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三种。推荐免试(直博)面向国内重点院校或其本科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硕博连读面向医学院二年级在读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面向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于每年10月中下旬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进行在线申请报名。

凡有志于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的考生,可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shsmu.edu.cn/yjsy/default.php?mod=c&s=ss4d5a335)中获取每年研究生招生的简章和计划信息;同时医学院也将在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shsmuyzb)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建议考生在报考前仔细阅读相关报考文件。

欢迎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

前往研究生招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