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显著。培养研究生的研究领域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生物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和中西医结合临床等。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推进研究生分层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并依托院本部及附属单位优质资源办学,大量的前沿科研项目、充足的科研经费、先进的科研设施设备、雄厚的实践基地、丰富的图书文献资源,以及一流的导师队伍和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等,为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参与课题实践、提升创新能力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积极主办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论坛和医学院“博极医源”研究生学术论坛,着力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注重对外交流,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多种渠道,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大力推动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以及海外游学等多种形式的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和合作。
前往研究生教育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