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㵑学者

王静 研究员

余㵑学者

For the Contribution on Neutrophil Research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课题组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免疫代谢研究院课题组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2011年博士毕业于日本大阪大学,曾任日本大阪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博士后,2016-2018年任日本德岛大学特任助理教授,2018年起任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课题组长,致力于疾病相关的炎症反应中天然免疫细胞的动态应答及功能研究。


王静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疾病相关的炎症反应中天然免疫细胞的动态应答及功能的研究,融合当今前沿的在体显微成像技术,对炎症反应中的关键细胞事件进行了可视化示踪和机制解析,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Science, Cell, Nature Immunology, PNAS, J EXP MED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多项学术及科研奖励,包括日本学术振兴机构特别研究员Fellowship,加拿大健康研究所Banting Fellowship,日本井上科学财团研究奖励赏以及日本免疫学会"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并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如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Immunology 2010, Keystone Symposium 2012, World Congress Microcirculation 2014等做大会报告。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20年入选罗氏公司“Immunology Incubator Program”项目(全球仅四人)。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