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㵑学者


28BA8

苏冰 教授

余㵑学者

For the Contribution on Immune Regulation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免疫代谢研究院中方院长

国家/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

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

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系客座教授


198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1991年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1991-199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任博士后;1995-2006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任助理教授、副教授(Tenure)、教授(Tenure);2006-2014年在美国耶鲁大学任副教授(Tenure);2012年起任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资深课题组长,从事免疫调控和信号转导研究、肠道免疫和炎症相关疾病研究。


苏冰教授1984年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耶鲁大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耶鲁大学博士学位,并于1991-1995年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训练。1995-2006年任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至终身教授,2006-2014年任职耶鲁大学终身副教授,2014起任耶鲁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苏冰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免疫代谢中方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冰教授2008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2年入选国家/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


苏冰教授长期致力于细胞信号转导研究,尤其是MAPK和mTOR信号通路的调控机制及在免疫反应中的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学发现,在Cell、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Immunology、Immunity、Molecular CellEMBO J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超过15000次。此外,苏冰教授曾担任美国华人生物学家协会秘书长和理事会委员,现任《现代免疫学》杂志主编和JMCB副主编、中国科学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Immunology and Cell Biology等杂志编委,是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面上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以及美国NIH、AHA等多个学科组的专业委员和项目评审专家。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