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回顾

2020年
发布日期:2021-10-0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2021年研究生线上招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29日至3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线上招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167名学生报名,其中有134名学生来自985、211高校,985高校学生人数达59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等29所高校的4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

7月29日下午夏令营线上见面会正式开营,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苏冰教授致辞,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营员们观看了反映免疫所历史与现状的宣传片,让营员们直观了解到免疫所四十余年的发展脉络以及在苏冰所长带领下免疫所的新发展新面貌。观看视频后苏冰所长向营员们重点介绍了免疫所近年来围绕科研思维训练、科研能力培养探索建立的与国际接轨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及一系列具有免疫所特色的创新举措。为吸引更多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所、立志从事基础研究的优秀学生,我所特别设立以纪念免疫所创始人、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余㵑研究生奖学金”,并联合医学院推进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联合共建双学位博士生培养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加入免疫所,推动形成国际化科研环境和氛围。随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导师代表们就营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和解惑。

7月30日下午和31日全天,举行线上笔试和线上面试考核。各位营员在考核环节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科研潜力。

夏令营活动是选拔硕士、博士研究生的重要方式之一,为提高我所研究生生源质量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夏令营活动,不仅可以选拔出优秀学生攻读我所研究生,也使营员们更深入了解免疫学专业以及我所的科研实力和师资力量。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并未因疫情的原因受到影响,较往年相比反而吸引了更多国内985高校的优秀学生报名,在与营员们的交流中他们表示我所国际化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海外知名实验室留学经历的科研团队以及多元的研究方向是吸引他们报考的重要因素。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