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回顾

2021年
发布日期:2021-11-02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14日至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成功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181名学生报名,来自211高校人数达149人,占比82%,其中985高校人数达79人,共有27人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C9高校。经筛选,最终有42人入营,其中38人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985高校,占比90%。

7月15日下午,营员们在参加完笔试考核后聚集在免疫所,苏冰所长致欢迎辞,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免疫所招生、培养、发展、研究团队等情况。随后,营员们参观了免疫所平台和实验室,并分小组与导师深入交流。

7月16日全天,营员们参加了面试考核,积极展示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我所做了大量前期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措并举。6月21日开展了线上招生宣讲会,苏冰所长介绍了免疫所历史、现状、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特色等情况,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课题组情况,并与学生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在线人数达100余人。此外,导师代表赴南京、山东,西安等地高校进行现场招生宣讲。通过前期的大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对优秀生源的吸引力,吸引了广大优秀本科学子的关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夏令营活动,选拔出科研潜力和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大学生攻读我所研究生。同时,也使营员们更深入了解免疫学专业以及我所的科研实力和师资力量。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