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组招聘信息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唐倩囡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技术员和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3-01-10

课题组长及研究方向简介


唐倩囡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课题组长,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2023年1月加入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主要研究特殊构象核酸Z-nucleic acid在天然免疫、抗病毒和肿瘤发生发展中的生物学功能,研究方向具有一定的独特性。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先后于2017年至2020年在英国牛津大学、2020年至2022年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Immunity, Journal of Vir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等杂志,以合作作者身份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Therapy Oncolytics等杂志。

现因课题组研究需要,诚聘研究助理1名,技术员1名,博士后3名。



招聘岗位及要求


【研究助理】
1.具有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医学相关研究方向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具有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后研究经历,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年龄不超过35岁。

2.具有核酸-蛋白质相互作用,T细胞与肿瘤免疫,熟悉老鼠模型相关研究经历的候选人优先。
4.工作积极主动,具有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技术员】

1.具有医学、生物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备独立工作和团队协作能力,有责任感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有动物管理、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试剂采购经验和长期工作计划者优先。


【博士后】

1.具有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医学相关研究方向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入站时获得博士学位且时间不超过三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未拿到学位证书的,可先凭答辩决议书或学校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学位意见进站。
3.具有核酸-蛋白质相互作用,T细胞与肿瘤免疫,熟悉老鼠模型相关研究经历的候选人优先。
4.具有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待遇标准及申请方式


1.研究助理:按照医学院以及免疫所有关人事政策,提供事业编制及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技术员:按照医学院以及免疫所有关人事政策,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3.博士后: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优秀博士后可入选“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博士后创新计划”,年薪24万起。免疫所博士后创新计划实行“3+X” 培养模式,入站3年期满后进行考核,优秀者可继续工作1-2年。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及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情况等)发至: tqn1003@163.com,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经审核合格的候选者我们将会邮件通知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事项。

工作地点: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80号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