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组招聘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苏冰教授课题组诚聘研究助理、博士后和技术员
发布日期:2022-10-18

苏冰教授现任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免疫代谢研究院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致远荣誉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上海市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也是美国耶鲁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重点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等。


课题组介绍


苏冰教授领导下的免疫信号调控实验室长期聚焦MAPKmTOR调控的细胞信号转导研究,在NatureCellImmunityNature ImmunologyEMBO JBloodMolecular Cell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30多篇, 文章他引次数总计超过15000次。实验室依托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一流科研平台和交大医学院丰富的临床资源,运用最新的单细胞分析技术、空间多组学等技术,聚焦黏膜免疫信号转导调控机制研究,并与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深度合作设立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近3年代表性通讯作者论文包括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2 / Nature 2021 / Cell 2021 / EMBO J 2020 / Cell 2019 / Cell Metabolism 2019。为拓展课题发展需要,拟招聘研究助理1名、技术员2名、博士后3-5名。



拟研究课题


课题组聚焦MAPKmTOR通路,研究肠道、肺、及皮肤等黏膜免疫器官免疫调控功能及疾病发病机理,探究1)间质细胞-免疫细胞-微生物的动态互作的细胞分子机制与炎症性肠病(IBD)、肠癌、肠道纤维化的发生发展关系;2)抗呼吸道病毒感染的免疫记忆形成和肺部炎症的调控机理;3ILC、肺泡巨噬细胞与肺动脉高压、肺纤维化的致病关系;4Sin1-mTOR信号通路调控免疫细胞营养感知和代谢的机理、功能的维持以及衰老的关系;5MEKK2/3-CCM2/CCM2L 复合体在免疫细胞、血管内皮细胞功能和调控的细胞分子机理等课题。



研究助理招聘要求

要求:

1)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学或医学相关研究方向。在相关领域期刊上有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年龄不超过35岁。

2)应聘研究助理应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博士后研究经历。

3)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职责:完成独立课题、申请基金、发表论文,协助PI指导研究生、管理实验室等。



博士后招聘要求

要求:

1)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学或医学相关研究方向。在相关领域期刊上有第一作者发表文章;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年龄不超过35岁。

2)拟进站博士后以应届博士业生优先,申报时须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3)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职责:完成独立课题、发表论文、协助PI申请基金等。





技术员招聘要求


要求:

1)医学、生物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备独立工作和团队协作能力,有责任感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有动物管理、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试剂采购、实验室管理经验和长期工作计划优先。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2-3名推荐人联系方式(应聘助理研究员和博后需提供)、以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bingsuATsjtu.edu.cn,同时抄送jiangxiaoli@shsmu.edu.cn,邮件命名的格式:苏冰课题组+应聘岗位+姓名,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经审核合格的候选者我们将会邮件通知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事项。我们将根据申请者情况,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有关人事政策,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