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组招聘信息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张燕课题组招聘技术员,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1-06-17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张燕课题组招聘技术员,博士后

课题组长及研究方向介绍

张燕(Yan Zhang)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20上海市高层次人才计划。张燕研究员于2007年获得南京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8至2014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NIH/NCI)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先天免疫调控肿瘤发生发展及肿瘤炎症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2016年至2020期间先后在美国国家儿童医院(CNMC)肿瘤免疫研究中心,及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研究所(UMBC/IHV)免疫治疗中心担任Staff scientist及副研究员,从事癌症免疫治疗生物学相关机制及抗肿瘤免疫检测点治疗相关副作用(immune-related adverse events, irAE)分子机理的研究。
2020年9月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任“肿瘤免疫及免疫治疗“课题组长及肿瘤免疫治疗中心副主任。课题组专注于免疫细胞在肿瘤发生发展及肿瘤杀伤中的作用及调控,通过研究肿瘤免疫(Tumor immunity)和自身免疫(Autoimmunity)的分子机理,开发安全有效的肿瘤免疫治疗新抗体,新药物靶点,新化合物及联合疗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Blood, Cell Research, Science Immunology, Nature Immunology, Cancers, 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 等国际期刊。肿瘤免疫治疗中心主要围绕肿瘤免疫治疗,聚焦肿瘤新型免疫治疗技术的探索,建立肿瘤免疫治疗模型,开展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的免疫学基础研究。

研究重点:

1. 揭示肿瘤免疫与自身免疫之间的分子机制,突破免疫检查点疗法的瓶颈。

2. 研究免疫检查点蛋白的细胞内循环运输,寻找免疫治疗副作用的发生机制和潜在药物靶点。

3. 从自身免疫疾病的遗传突变入手,寻找可靶向肿瘤的新靶点。

现因肿瘤免疫治疗中心发展以及课题组研究需要,公开招聘技术员与博士后,欢迎优秀毕业生加盟!

招聘职责及要求

技术员1名

1. 生命科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动物实验等技术,拥有一定的CRISPR screening经验或生物信息学基础。

3. 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 参加有关科研课题的研究;协助实验室日常工作及指导研究生的实验技术工作;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和维护等工作。

博士后1-2名

1. 获得(或即将获得)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医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入站时获得博士学位的时间不超过三年,年龄35周岁以下。

2. 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第一作者科研论文,熟悉并掌握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的基本技术,具有动物实验或CRISPR screening经验。

3. 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及写作能力。

4. 热爱科研,具有独立科研能力,责任心强,诚实努力,善于交流及团队合作。

5.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优秀博士后可以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年薪20万起。博士后激励计划实行“2+X” 培养模式,入站2年期满后进行中期考核,优秀者可继续工作两年。

待遇标准及申请方式

将按照医学院以及免疫所有关人事政策,根据申请者情况提供薪酬待遇。有意者请将中英文版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及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情况等)发至zhy3331a@shsmu.edu.cn。应聘材料予以保密并尽快安排面试。邮件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工作地点:

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80号西5号楼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