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组招聘信息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叶菱秀 Leng Siew Yeap课题组招聘生物信息学技术员, 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1-06-17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叶菱秀 Leng Siew Yeap课题组招聘生物信息学技术员, 博士后

课题组长及研究方向介绍

叶菱秀(Leng Siew Yeap)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叶菱秀研究员于2010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2月加入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任“抗体多样化”课题组长。叶菱秀课题组主要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结合遗传学、免疫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方法,探索抗体多样化过程产生的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Cell, PNA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叶菱秀课题组今后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研究:
(1)寻找抗病毒广谱高效中和抗体进化过程中的关键限速步骤;
(2)建立人源化小鼠模型研究广谱中和抗体产生的机制;
(3)DNA脱氨酶AID在慢性淋巴性白血病发展中的作用。
现因研究需要,课题组公开招聘技术员和博士后各1名,欢迎拟寻找短期或长期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加盟!

实验室网页请访问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官方网站:DetailMemberInfo.php?pid=6&cid=22&num=22&id=27

岗位职责及要求

生物信息技术员 1
1. 能在实验室已有的分析SomaticHypermutation 的Pipeline基础上做进一步的修改和优化。
2. 能根据研究需要编写新的程序。
3. 已获得计算机、生物信息学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
4. 能熟练运用相关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
5. 对免疫学/细胞生物学感兴趣。

博士后 1
1. 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或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入站时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熟悉免疫学领域的相关理论知识;掌握相关研究领域的实验技术;拥有一定小鼠模型使用经验。
3.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读解、写作以及口头交流能力;科学态度严谨,思维活跃,有好奇心;具备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4.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优秀博士后如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年薪:20万起),实行“2+X”培养模式,在站满2年后进行中期考核,考核优秀者继续工作2年,考核未达优秀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择期出站。

待遇标准及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将中英文版个人简历(PDF格式,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情况等)发至邮箱:
yeaplengsiew@shsmu.edu.cn,邮件请注明拟应聘岗位名称。
工作地点:
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80号5号楼。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