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所招聘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1-06-17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博士后招聘启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1990年经国家人事部批准成立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迄今为止共设立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和生物学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下设免疫学二级学科。为进一步吸引优秀创新型青年人才入站工作,鼓励博士后潜心科学研究,依托上海市教委高峰高原计划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试点建设学术特区,于2016年起推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博士后激励计划”,现面向海内外诚招优秀博士后,从事免疫学相关研究工作。


  • 待遇及基本要求

年薪18-30万

ღ  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建树的实验室的优秀博士;

ღ  在相关领域顶尖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至少1篇论著;

ღ  入职时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年;

ღ  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年龄原则上35周岁以下;

ღ  根据应聘者综合实力评估,年薪最多可达30万。


  • 申请方式

ღ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提交电子版个人简历、博士学位证明、专家推荐信(3份,须包含博士期间指导导师推荐信)及研究兴趣。

ღ  免疫所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评议并面试符合条件的申请人。

ღ  面试通过的申请人可申报进站材料,相关表格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查询(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ღ  联系人:王佳琦

电  话:86-21-63846383

邮  箱:sii@shsmu.edu.cn


  • 博士后导师

由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PI 及海外PI团队组成,包括“曙光学者”李福彬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王宏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端外国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Yinon Ben-Neriah(Professor, Hebrew University-Hadassah Medical School)等。更多导师信息请关注免疫所微信公众号或官网http://www.siinet.cn/


  • 在站培养

ღ  进站开题:进站二个月内完成在所里做公开开题报告,经免疫所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给出建议。

ღ  中期考核:在站2年期满后进行中期考核,考核优秀者继续2年工作,考核未达到优秀者根据实际情况择期出站。

ღ  出站审核:免疫所博士后管理委员组织出站考核会,对博士后研究成果及结题情况予以综合评审。以博士后身份在站工作时间总计不超过6年。



关于免疫所

上海市免疫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建的我国第一个免疫学研究机构,长期致力于与人类健康、免疫相关疾病的基础科学研究以及临床转化研究。


  • 地理位置

研究所地处浦西市中心核心区域,东倚重庆南路,西邻思南路,毗邻孙中山故居、周公馆,近代历史名人柳亚子、梅兰芳等都曾在周边居住,绿树红墙的清幽加之历史人文的荟萃体现着包容并蓄的海派气质。

  • 研究团队

自201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苏冰教授担任免疫所新一任所长、学科带头人,近三年来免疫所依托灵活的特区政策广泛吸引一批国际优秀的学科领军人才以及符合学科发展定位和研究重点领域的杰出研究人才、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生加入免疫所,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兼具国际化视野及创新活力、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梯队。目前,所内实施课题组长负责制,现有课题组长25人,海外及港澳台客座教授5人。其中浦江人才计划8人。 研究团队瞄准国际免疫学研究的前沿领域,聚焦自身免疫疾病中的免疫调控及信号转导机制、肠道疾病的免疫调控机制和干预新策略、感染性疾病中病原-宿主相互作用机制及其防治策略、新型肿瘤标志物筛选和肿瘤免疫治疗四个方面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


  • 合作交流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与国际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拥有顶尖的专家团队,现有海外及港澳台专家教授5人,包括有:Singapore Immunology Network Florent Ginhoux研究员、Hebrew University-Hadassah Medical School Yinon Ben-Neriah教授、University of Cambridge刘澎涛教授、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张中兴教授等,通过共建海外专家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学科前沿思维的青年科学家。另一方面,加强免疫学与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交叉融合,围绕相关重要疾病协同开展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具备丰富的临床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的附属医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建立全新的基础-临床交叉研究中心,围绕肠道微生态与人类重要慢性疾病、肿瘤与免疫治疗等方向,分别与第一人民医院成立“免疫与微生态疾病研究中心”(筹),与瑞金医院成立“肿瘤免疫治疗中心”(筹),联合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的技术平台,建立从基础到临床、转化的完整研究系统。

  • 学术特区

2015年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作为医学院学术特区领跑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进程,对接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实施与国际化接轨的人才引育制度、柔性的人才流动机制、长聘体制,同时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建立成熟的、开放的、长效的国际同行评价机制、推行博士后激励计划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旨在大力提升研究所的创新能力,努力建设创新驱动、引领学科前沿发展、国际化的一流研究机构及科研基地。

  • 科研支撑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位于医学院西院五号楼8-12楼,总体面积约2500平方米,科研空间布局科学、合理。拥有高端的大型科学基础设施及一流的免疫学研究平台,包括流式平台、显微成像平台、免疫组化平台、生物标记物研究与开发平台、测序诊断平台以及基因工程小鼠实验与分析平台。平台全面实施系统化的智能网络管理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远程自主预约,拥有国内第一台小鼠肠道内窥镜系统,并与美国BD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应用国内第一台BD FACS Symphony A3,为所内师生以及周边科研院所提供先进高效的科研服务与技术支撑。


纳天下英才  创辉煌成就!




有关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更多详情请关注免疫所微信公众号。

→搜索公众号“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或扫描二维码关注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