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驻华代表赵蕊女士一行访问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3-05-26



2023年3月21日下午,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驻华代表赵蕊(Ms. Erika Elvander)女士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免疫所苏冰所长、李斌副所长、方丽娟副所长以及PI代表叶菱秀、Svetoslav Chakarov研究员参加了会谈。




苏冰所长代表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对赵蕊女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免疫所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免疫所自成立以来在免疫学基础研究领域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从1980年被世界卫生组织(WHO)任命为免疫遗传学合作中心,1988年扩大为免疫遗传学与免疫病理学合作中心(1988-2008)推广HLA分型和研究技术,到今天科技创新全球化背景下与包括美国、法国、波兰、以色列、英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大陆地区在内的近五十余所知名院校、研究机构开展了积极深入的合作交流,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推动医学院中以双学位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成立交医-耶鲁免疫代谢研究院等,免疫所始终积极参与全球性研究,将中国免疫学的研究影响力进一步推向国际,培养了大批的免疫学专业人才。



李斌副所长表示免疫所已建有很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和平台,希望未来继续开拓国际合作新渠道,大力促进国际合作交流。

赵蕊女士表示,免疫所在基础研究领域与国际同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未来希望与免疫所在共同关注的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域加强沟通交流。


左四: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驻华代表Ms. Erika Elvander赵蕊女士,左五:免疫所苏冰所长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