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所李福彬课题组“激动型抗体优化技术”项目获上海市首届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高校院所组“专利运营成长价值奖”
发布日期:2022-12-01


本次上高赛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大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共有268项优质专利项目报名参赛,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整个大赛历时161天的赛程,经过高校院所组、企业组两个赛道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0个专利项目脱颖而出,参加了在上海技术交易所举行的决赛。

在决赛中,20强的项目团队通过现场答辩和专家团队的评议,决出了最后各奖项归属。我所李福彬研究员“激动型抗体优化技术”项目获得高校院所组“专利运营成长价值奖”,成为此次大赛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生物医药项目。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出席了颁奖典礼。陆敏为该项获奖项目颁奖。

陆敏表示:高价值专利意义重大,是科技创新关键,也是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的保证。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在推进本市科技成果转化中,积极探索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的有效路径,引导高校院所产生高价值专利,营造有利于高价值专利转化的生态环境。

杨慧表示:本次上高赛是上海市首次举办知识产权运营类的比赛,大赛呈现出时间跨度长、动员力度大、技术含量足、评审水平高、影响范围广的五大鲜明特征。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将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重点推进“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加强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打造上高赛品牌赛事”等三项工作。

(上高赛官网:https://2022.ipop.sh.cn/


活动现场


颁奖现场(左二为李福彬研究员)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