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报名通知 |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6-2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位于文化荟萃、包容并蓄的上海市黄浦腹地,校园红墙映日,梧桐环绕。其前身是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1896-1952)、震旦大学医学院(1911-1952)、同德医学院(1918-1952)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合并而成的上海第二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1997年学校通过了“211工程立项。20057月,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成立了新的由教育部、上海市政府重点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入“985”高校行列。201011月,学院成为卫生部与教育部合作共建的第一批十个重点高校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简介


基础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成立于19895月,前身为创建于1955826日的基础医学部。经过多年建设,基础医学院已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教学、科研和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精神,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知识,具备优秀科研素养和极具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简介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地处上海市中心核心区域,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建的我国第一个免疫学研究机构,长期致力于与人类健康、免疫相关疾病的基础科学研究以及临床转化研究,2015年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术特区。首任所长为中国现代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研究的先驱余㵑教授,现任所长为来自耶鲁大学的国家高层次人才苏冰教授。现有21个独立课题组,均具有一流名校或研究机构相关实验室的科研训练背景。拥有顶尖的海外专家团队,外籍教授定期来所工作,并建有海外专家联合实验室。


今年我们将联合由国际顶尖免疫学家董晨院士领衔的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的博士生导师共同推动2023年免疫调控、区域免疫、肿瘤免疫、感染免疫、免疫治疗等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招生。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依托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仁济医院共同建设的、致力成为具全球影响力的免疫学领域的高端人才引育基地以及国际一流的免疫学基础创新到产业应用的转化基地。目前已全职引进8名海内外优秀科学家。


综上,今年我们免疫学科研究团队将有超过30名博导,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杰青、优青、海外优青获得者联合招收来自全国最优秀博士生。我们学科目前有在读研究生超过100人,并给优秀博士生提供丰富海外交流学习机会。近年来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相关领域知名期刊杂志上,Nature, CellScienceImmunity, Nature MedicineCell Metabolism, Nature Immunology等。

欢迎立志于免疫学研究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



线上夏令营招收对象

重点高校拟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且外语水平达到CET6≥440、或TOEFL≥90、或IELTS≥6.0


报名方式及材料递交

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s://gs.shsmu.edu.cn/Equivalent/EquivalentZheCe.aspx,须用IE浏览器),注册后登录系统,选择夏令营报名申请,填写报名系统内各项内容,上传报名照片后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请仔细核对书面版本申请表中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办理签字盖章等事宜)。以报名第一志愿作为优先录取志愿。


基础医学院将于76日前根据学生报名信息,综合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筛选,确定入围名单,并由各系通知入围同学相关事项与要求,未入围同学将不再通知。所有入营同学须递交以下材料(PDF版本):
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
2)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1
3)本科期间成绩单复印件1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各1
52位副高(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参考附件1模板;相关附件请点击本文最后阅读原文,在原通知下方下载)
*
上述材料请事先准备为宜。


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系统619-74日开放,超时报名者不予考虑。

免疫所志愿代码

2371010010006


日程安排

举办时间:202279-710日。

举办形式:网络直播、腾讯会议。

     

注:入营营员与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等级评定

基础医学院各系根据营员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学术潜质等进行考核,考核评审结束后给予相应的考核等第成绩,具体如下:

A等,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则可直接录取为当年度博士研究生;

B等,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则可直接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C等,申请者须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要求,且与夏令营参加的培养单位及专业一致,可直接获得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后优先录取;

D等,申请者以全国统考方式报考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达到我院报考学科专业门类基本复试分数线后,可优先参加复试;

E等,不适合申请学科的研究工作,建议申请其他学科。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邮箱:huzhuqin@shsmu.edu.cn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