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科技大学江舸副校长一行访问免疫所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17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江舸副校长一行前来免疫所参观交流。免疫所苏冰所长主持交流会,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杨海涛、免疫所副所长李斌、副所长方丽娟以及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PI和我所PI参加交流。



苏冰所长对江舸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免疫所的创立背景和发展历史,尤其是近年来吸引了一批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免疫所,在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平台基地等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沈蕾研究员介绍了我所近年来在高端技术平台布局、平台技术服务以及前沿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苏冰所长表示,免疫所与上科大生科院、免化所作为同城兄弟单位,双方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各方面开展合作,作为有着四十余年发展历史的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非常期待与以打造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贝尔实验室”为目标的上科大免化所为代表的创新机构进一步加强在免疫学基础研究、转化研究领域的同城合作,双方发挥各自平台优势,相互借鉴,共同致力推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江舸副校长介绍了上科大的办学理念以及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布局和发展方向。江舸副校长表示,上科大是一所非常年轻的大学,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新药研发平台等国家级大科学设施和科研机构融为一体,是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瞄准物质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技术和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前沿领域,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大学与国家级科研机构融合,科教与产业的融合,近年来在生物医药等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今年4月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在上海科技大学揭牌成立,旨在加快推进临床需求与基础研究的无缝衔接。未来希望能加强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的交流,推动研究资源、高端平台的开放共享,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临床研究、基础研究共同体,加快研究成果转移转化,释放上海医学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潜能。


 


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杨海涛执行所长简要介绍了免疫化学研究所的建所背景、机构设置、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和技术平台等情况。双方PI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


 

 




【上海科技大学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University)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

学校以理工科为主,设立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创意与艺术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行大学院制,学院下不设系。学校设立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数学科学研究所、大科学中心。

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隶属于上海科技大学, 成立于2012年10月12日,创始所长是免疫化学理论的奠基人和先驱理查德·乐纳教授。研究所秉承追求卓越和开拓创新的理念,以免疫化学基础理论为核心,专注抗体技术和药物研发,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贝尔实验室”,成为一所聚焦原创、面向重大疾病的创新型国际领先生物医药研究机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