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领导在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13-10-16

10月15日下午,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带领院办、组织部、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资产处等职能部处和基础医学院负责同志在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召开现场办公会,并与免疫所职工进行座谈。

在实地考察和了解免疫所空间布局和场地建设现状之后,陈国强一行来到免疫所会议室。座谈伊始,陈国强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地指出,今天来免疫所进行调研,主要是来了解和解决问题的。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有任何顾忌,敢于畅所欲言,只说需要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实现真正的沟通,目的在于为实现重振免疫所辉煌的预期目标扫除一些障碍。随后,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免疫所所长苏冰教授代表免疫所作了所情报告。他在介绍了免疫所的发展历程和现状的基础上,着重汇报了近两年来在学科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就免疫所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分析。

随后,部分课题组长、青年教师、技术人员等围绕深化免疫所学科和科研建设、建设和推动技术共享平台、拓展发展空间、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加强实验技术人员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进行了积极回应。陈国强院长不时插话,使现场办公气氛活泼,了解问题也更加深入、具体。

陈国强还指出,苏冰教授加盟免疫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大大地超出了他的预期,也更加坚定了免疫所发展的信心。他非常敬佩苏冰教授真抓实干的创业和创新精神,也真诚感谢免疫所各位同仁对苏冰所长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我们要从免疫所反应的问题中,进一步审视医学院在学科内涵建设和领导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基础医学院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驾驭学科发展的能力,医学院各部处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给予免疫所的实际支持,在空间布局上要整体规划、积极拓展免疫所发展空间;在人才建设方面加大对免疫所引进的高水平人才的支持力度,完善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体系并加强实验技术人员的建设;要通过有效途径提高免疫所研究生招生的人数和质量;相关职能部处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让教师能够心无旁骛的专心工作。

最后,他强调,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有着悠久和光荣的历史,希望免疫所全体教职员工能够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为医学院提出的“着力重振免疫所的辉煌”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