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5-12-18

12月16日,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2015年度研究生中期考核在5号楼11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考核邀请了浙江大学免疫学研究所鲁林荣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陆前进教授、健康科学研究所钱友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李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肖晖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我系研究生培养管理委员会委员王宏林研究员、聂红研究员一同出席考核会。

本次考核对象为博士二、三年级学生,考核人数共18人。考核形式采取英文口头报告及专家提问,每位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分别围绕各自开展的课题项目,详细汇报了入学至今的科研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汇报时间约为15分钟。评审专家在每位学生完成汇报后,就其课题的创新性、科研意义等方面进行提问,并针对课题进展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指导学生更好地把握未来科研方向。参加考核的学生普遍表示,通过此次汇报和交流,有助于厘清研究思路、明确研究要点,为今后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地开展科研学习奠定扎实基础。五位评审专家也对参加本次考核的研究生表现予以肯定。

研究生中期考核机制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与相关领域高水平专家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今后我们每年都将定期邀请校外专家对系内高年级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评估和指导,每位研究生在培养期间须至少参加一次考核。通过这一考核机制,将进一步提高我系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制度。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