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To all the memories that bring us to SII 致免疫所带给我们的所有记忆——主题沙龙活动喜获成功
发布日期:2015-12-29

12月25日,伴随着圣诞的钟声,免疫所主题沙龙迎来第四期活动。从首届缅怀余㵑教授的“免疫所的那些人、那些事”到紧跟时事的“华夏民族,诺奖之途,悠悠在蒿”,随着免疫所的历史再添一度春秋,沙龙也迎来了忆近昔的主题。本次沙龙活动获得所内师生的热情响应,近40名师生投入其中。同学们借着饶有趣味的游戏畅谈这一年来免疫所带给自己的感悟、感动和感想。暑期学校、进展论坛、系Retreat、RIP、主题沙龙等活动都成为大家感触的来源,抒发着对免疫所的热爱与眷恋。此外,不少学生表达了对来年科学研究顺利进展的期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硕士二年级的程慧茹同学发出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感叹,为选择在免疫所工作学习而感到幸运,得到在场同学的共鸣。硕士三年级的翟天航同学为活跃气氛当场做起了单手俯卧撑,引得众人一片掌声。李宇老师和博士二年级的李会丹同学更是一展歌喉,挑战起了高难度歌曲,现场气氛高涨。抽奖环节的礼品设置别有新意,既有实用的日常文具,又有出人意料的实验室常用“枪头”盒、冻存盒等,这既是一份好运,也是免疫所对大家新年的深深祝福。临近活动尾声,满载而归的大家合影留念,传播着发自内心的幸福和满足!

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既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每月一次的沙龙活动还是大家放松心情的好机会。今后,这一特色活动还将不断推陈出新,以更多样化的形式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用心营造和谐的免疫所科研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