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苏冰所长一行访问苏州信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6-02-02

2016年1月27日下午,应信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博士的邀请,苏冰所长率领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苏州信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并同信达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博士、副总裁刘晓林博士、副总裁孙左宇博士、副总裁刘军建博士等深入交流并商讨双方合作事宜。李福彬研究员、黄传新研究员、李宇研究员、方丽娟副所长等陪同出访。

苏州信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由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专家俞德超博士等生物制药行业专家于2011年8月创立,以“成为中国最好,国际一流的高端生物制药公司,生产出中国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的生物药”为目标,并获全球最大的基金投资管理公司美国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全球500强企业美国礼来制药集团(Eli Lilly)亚洲基金、君联资本、新加坡淡马锡、苏州元禾资本和通和资本共同投资。在双方交流中,刘晓林副总裁首先代表信达生物制药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远景。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引进国外资本2.32亿美元,项目总投资将达2.32亿美元。2015年信达生物成功与全球500强公司美国礼来制药达成国际战略合作。信达生物目前正在开发的产品包括10个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单克隆抗体新药,主要覆盖肿瘤、糖尿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生物制药正成为制药领域的新星,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而生物制药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基础研究的创新成果支撑,因而如何加强与免疫所的实质合作获得共赢发展是双方共同关注的焦点。

苏冰所长介绍了免疫所作为我国第一所专门从事免疫学研究的科研机构在近年实施大力改革以来在人才队伍、基础设施、科研布局、医企合作、全球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发展,尤其致力在肿瘤免疫、感染免疫、自身免疫相关疾病的基础研究方面推动一批前沿、具有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转化。因此,未来希望加强与生物制药企业的合作,推动原创科研成果转化为能够惠及患者福祉的生物药、创新药。李福彬,黄传新和李宇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目前的研究方向及进展同信达生物同仁作了交流和讨论,其中信达生物与李福彬研究员已开展前期合作,拟进一步推动后续合作。未来,免疫所与信达生物制药公司拟在肿瘤、自身免疫病等领域内开展合作,联合开发疗效优、质量高、价格低的抗体新药,有力推动我国高端生物药的创新发展,并开拓科研机构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