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所刊,放眼SCI——免疫所第六期主题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3

2016年4月29日,第六期免疫所主题沙龙在11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本次沙龙以“立足所刊,放眼SCI”为主题,邀请免疫所路丽明研究员(《现代免疫学》杂志副主编)和新进PI叶菱秀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分别介绍了由上海市免疫学会和我所主办的学术期刊《现代免疫学》的现状及SCI期刊的投稿心得。

《现代免疫学》(原名《上海免疫学杂志》),是免疫学家余㵑教授等于1981年创办的国内第一本免疫学杂志,由上海市教委主管,双月刊。《现代免疫学》自创刊以来,幸得老一辈免疫学教授陆德源、周光炎、林飞卿、姚鑫、叶天星等大师的精心扶植,历经几代科研工作者的用心耕耘,先后成为上海市免疫学会会刊、中国免疫学会会刊,获得上海市优秀科技期刊称号等。路丽明老师向学生们详尽介绍了该杂志的基本情况、推动杂志前进的知名老教授、权威数据库收录情况及杂志获奖情况等,并在讲述中穿插了对免疫所历史、人文的简述,使在场的师生了解了《现代免疫学》杂志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所承载的学术文化底蕴。

作为原创性科研成果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如何发表高质量SCI论文是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曾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最近从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儿童医院加盟免疫所的叶菱秀老师应沙龙邀请与大家分享了她发表SCI论文的心得体会。她以畅销书《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Rowling被拒稿12次的人生体验开场,结合自身的投稿经历,分享了如何选择合适的杂志、如何在文章中引用其他科研人员的成果、如何使自己的科研成果脱颖而出吸引编辑关注等经验,并鼓励学生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今后,沙龙活动将继续围绕免疫所师生所关注的主题,积极营造具有免疫所特色的学术文化氛围,搭建畅所欲言、助推研究所发展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