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督察工作组来我所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6-05-16

5月11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上海市教委秘书长王从春率领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督察工作组一行16人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考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率先来免疫所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院长陈国强,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院长徐天乐等陪同考察。

免疫所苏冰所长首先向市教育综合改革督察工作组来我所考察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工作组参观了我所12楼开放实验室、流式平台、显微成像平台、PI办公室及学生休息室等。参观的同时,苏冰所长介绍了改造科研空间的设计理念,原先以课题组为单位的布局改造成为开放式的科研空间能更好的促进科研人员充分交流,创造符合科学研究工作的良好氛围和环境。随后,苏冰所长简要汇报了免疫所近年来通过实施系列改革举措,在人才引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发展,重点介绍了我所作为“学术特区”在人才引进聘用、考评机制、学科建设等方面率先推行的一套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的进展情况,也指出加快人才驱动创新驱动的学术特区建设过程中,现有空间有限是目前制约因素之一,希望免疫学科作为优势特色学科继续得到上海市和医学院在空间和经费上的长期支持。

最后,苏冰所长对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长期以来对免疫所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免疫所将积极把握医学院“学术特区”政策红利,充分发挥好改革排头兵和发展先行者的引领作用,更加注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科研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不断增强学科特色优势和创新突破能力,以制度创新促进科技创新资源与活力的全面释放,切实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高原高峰”学科建设,加快建成引领我国南方地区免疫学基础研究的、具有国际前沿思维的研究所和教育机构并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技术平台。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