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7-11

2016年7月4-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主办的2016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自2014年起,为广泛吸引国内知名院校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免疫所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今年,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改善生源质量,自3月起即全面启动相关招生宣讲工作,通过制作新版海报、PPT、宣传手册及首次定制微信H5动态场景等一系列活泼、创新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免疫所近年来的发展全貌。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宣讲共覆盖10个省市,13所985/211高校,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与医学院研究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对接,给学生提供更便捷的报名渠道,在今年首次制作的动态微信宣传平台上开通了微信在线注册功能,共有88人实现微信报名。经过层层筛选,优中择优,最终选拔出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29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夏令营活动伊始,学员们听取了基础医学院六大学科组介绍和专题学术报告,与学科组老师互动交流,并参观了医学院校园、校史馆及上海市科技馆。7月6-7日,报考免疫学与病原微生物学学科组的29名学员参加了由免疫所和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组织的系列活动。在学科组欢迎仪式上,免疫所所长、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苏冰教授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学员们现场互动,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随后,学员们自由选择感兴趣的导师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与部分研究生代表座谈,了解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专家委员会组织的笔试及面试环节。

通过夏令营活动,学员们对本学科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免疫所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有了深刻认识。作为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免疫学临床及基础研究的科研机构,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始终以培养优秀免疫学领域的人才,推动我国免疫学学科的发展为己任。近年来,我所更是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积极组织学科间、地区间、及国际一流高校间的免疫相关学科的交流互动,致力于将免疫所建设成为不但是具有国际水准的研究机构,而且也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免疫学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