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王宏林研究员荣获第十届吴孟超医学青年基金奖
发布日期:2017-12-22

2017年12月16日上午,第十届吴孟超医学青年基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张江举行,吴孟超院士、陈凯先院士、闻玉梅院士、陈香美院士等出席颁奖典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王宏林研究员荣获本届吴孟超医学青年基金奖,并代表其他获奖者致辞。王宏林研究员表示应当认真学习吴孟超院士从临床的实际难题、病人的切身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衷心感谢吴孟超院士对青年科研工作者的鼓励和帮助,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提供的卓越发展平台,以及课题组老师同学们和家人的大力支持。此次获奖是对王宏林课题组在银屑病的病因学,及治疗新靶点上研究工作的肯定和表彰,为促进银屑病发病机制的深入研究,进而早日给患者带来康复的曙光具有重要意义。

 

王宏林简介

王宏林,男,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特聘教授,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皮肤免疫学课题组组长。2009年1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研究员,并被授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称号;2010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5年获上海市科委优秀学科带头人,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免疫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在苏冰教授领导下构建了卓越的免疫学研究平台,在此平台支撑下王宏林教授在银屑病病因学和治疗新靶点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1 、发现RNA病毒感染而非链球菌感染诱发银屑病的发生发展,这是银屑病病因学研究的重要突破,为银屑病的积极预防和治疗提供了全新思路;2、研发出选择性抑制Th17细胞分化的天然候选药物小分子,该小分子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PCT专利1项。王宏林团队相关工作发表了系列原创性高水平SCI论文。团队自2009年组建以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资助。团队培养博士生、博士后9人。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