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交流研讨会——“免疫学前沿及其临床应用”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6

9月20日, 由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和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交流研讨会——“免疫学前沿及其临床应用”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西院成功召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携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吴长有教授、中山医学院科研办主任沈洪燕及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杨克礼教授、丁涛教授、陈俊教授、李义平教授、董俊超教授等一行16人出席会议,并对我所进行了友好访问。

 

会议伊始,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苏冰教授首先向到场的各位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所近年来的科研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能进一步加强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在免疫学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为中国免疫学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对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的历史概况和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述,同时也对双方单位未来开展长期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并建议今后每年定期举行联合研讨会。此次会议双方单位共有16位报告人分别围绕感染免疫、肿瘤免疫、自身免疫等领域研究热点及各自课题组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所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加深了相互了解,并有意在未来定期互访,为沪穗两地的免疫学科研人员打造良好的交流平台,以科技创新推动两地的共同发展。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位于广东广州,是隶属于中山大学的二级学院,是教育部、卫生部首批共建高校医学院之一,前身是我国第一所西医学校——博济医学堂,成立于1866年。历经一百五十多年,现今的中山医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均稳居国内前列。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教授。目前已建成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8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3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广东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中山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全校共有1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其中中山医学院设有的四个学科——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和临床医学,均入选“双一流”学科。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