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BD公司执行副总裁及生命科学部门总裁Patrick Kaltenbach访问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8-10-19

10月12日上午,BD公司执行副总裁及生命科学部门总裁Patrick Kaltenbach携生命科学部门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 Joe Mercurio、生命科学部门高级副总裁及人力资源主任 Thomas Ruddy、生物科学大中华区副总裁吕雯等一行8人到访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所长苏冰教授首先对BD公司领导层的此次来访表示了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免疫所自2012年以来大力推进流式平台发展和建设的一系列举措。所内流式仪器配备由最初的2台分析仪增加到现在的5台分析仪和1台分选仪,其中更包括国内首台装机使用的30色流式分析仪BD FACSymphony。同时,平台在过去的五年中着力于用户培训工作,如今已实现所有分析仪的用户自主上机和全天候开放(24hrs/7d),分选仪也已面向部分受训后取得仪器操作资质的用户开放使用。之后流式平台负责人沈蕾研究员也针对BD FACSymphony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用户的一些反馈意见做了简要汇报。

2016年3月,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与BD中国、国际流式细胞学会(ISAC)共同签署了国内首个全面推广流式细胞技术的战略合作备忘录,致力于推动中国流式技术发展与国际接轨。免疫所流式平台作为BD官方认证的标准实验室,在高阶多色流式分析仪BD FACSymphony的应用领域保持着国内领先地位。今后也将持续关注国际前沿科研动态和技术革新,进一步推动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研究。同时,深度拓展FACSymphony在医疗和民生健康领域的开发与应用,在免疫性疾病致病机制的解析、临床诊断及预后评估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未来双方将联合国际流式细胞学会(ISAC)共建以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流式平台为基地的高级培训中心(Advanced Training Center),将有别于BD公司传统的COE培训中心,意在立足创新性的高阶多色流式技术,与国际一流的科研、临床研究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流式技术在国内的推广、教育和应用开发。

科研副所长李斌、行政副所长方丽娟,测序诊断平台负责人陈磊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撰稿: 冯昫皎 沈蕾

审核: 方丽娟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