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所李斌研究员入选《欧洲免疫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执行编委会委员
发布日期:2020-01-02

近日,我所科研副所长、“余㵑学者”李斌研究员入选国际免疫学领域知名学术期刊《欧洲免疫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执行编委会(Executive Committee)委员,任期从2020年1月至2026年12月(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page/journal/15214141/homepage/editorialboard.html)。

 

李斌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FOXP3+调节性T细胞介导的免疫稳态调控,特别是在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病、过敏及哮喘以及急慢性感染等人类重大疾病过程中的免疫调节机制研究及原创靶点发现。曾先后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上海市科委启明星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科学学部免疫学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A类)、上海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等资助。同时,还担任Science Bulletin 生命科学副主编、 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 编委、 Scientific Reports 编委,Nature ImmunologyCell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欧洲免疫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成立于1971年,是包括33个成员的欧洲免疫学会联盟(EFIS)的官方杂志,主要发表有助于了解免疫系统发挥功能的机理性研究,也始终关注在免疫学方面具有突破性发现的研究。《欧洲免疫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新一届编委会由96位国际免疫学家组成,其执行编委会包括来自欧美亚国际免疫领域的13位知名科学家,主编为法国Jim Di Santo教授,执行主编为日本Simon Sakaguchi教授。作为入选此次执行编委会的中国籍科学家,相信李斌研究员将为我国免疫学领域更多高水平原创科研成果在国际免疫学界与同行专家更好地开展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我所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鼓励,不断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免疫学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李丹

编辑:王佳琦

审核:方丽娟、苏冰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