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助力2020细胞治疗线上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助力2020细胞治疗线上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近日,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接受生物谷的诚挚邀请,将作为2020年(第十一届)细胞治疗国际研讨会(2020年6月19-20日,上海)的主办单位之一,为此次会议在免疫学领域提供学术指导并欢迎广大学界业界人士共同参与、学习交流。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是一所由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建的、我国第一家从事免疫学研究的专门机构。近年来,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瞄准国际免疫学前沿,聚焦人类重大疾病,大力引进海内外杰出人才,建立国际化的人才体系,对接国家战略前沿,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建立一流免疫学研究平台和国际化合作中心。通过与临床医院合作在转化医学研究有了突飞猛进的新一轮发展,提升了免疫所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研究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自2012年至今已累计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发表在相关领域知名期刊杂志上发表如Cell,Nature Medicin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尤其近期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杂志发文揭示单核细胞在骨髓及成体的发育和更新,解决了免疫学界关于单核和巨噬细胞发育的争议(Cell, 2019)

会议期间,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苏冰教授、副所长李斌教授和新引进回国的张燕博士,将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分享国际免疫学的前沿信息和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成果。

苏冰

苏冰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耶鲁大学免疫代谢研究院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系客座教授。国家/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

教育&工作背景:

苏冰教授于1984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1987获耶鲁大学硕士学位,1991获耶鲁大学博士学位,并于1991-1995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实验室从事博士后训练。苏冰教授于1995-2006任职University of Texas M. 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至终身教授,于2006-至今任职耶鲁大学至终身副教授、客座教授。2012全职回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

研究领域:

苏冰教授长期致力细胞信号转导研究,尤其是MAPK和mTOR信号通路的调控机制及免疫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学发现,在Cell、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Immunology、Immunity、Molecular Cell、EMBO J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超过15000次。此外,苏冰教授曾担任美国华人生物学家协会秘书长和理事会委员、是《现代免疫学》杂志主编、JMCB和Cellular Immunology副主编、中国科学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Immunology and Cell Biology等杂志编委,是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面上项目、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以及美国NIH、AHA等多个学科组的专业委员和项目评审专家。

李斌

李斌教授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协免疫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

研究领域:

李斌研究员致力于Treg细胞的稳定性、FOXP3翻译后修饰、FOXP3蛋白复合体调节机制等研究;在Immunity,P Natl Acad Sci USA., Nat Commun., PLoS Pathog.等杂志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自然、973子课题等国家级课题。

张燕

张燕 博士

教育&工作背景:

本科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生物技术专业。之后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8年底起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NIH/NCI)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至2020期间先后在美国国家儿童医院(CNMC)癌症免疫研究中心,及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研究所(UMBC/IHV)免疫治疗中心担任Staff scientist及副研究员。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肿瘤免疫治疗中心副主任,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

研究领域:

张燕博士主要从事肿瘤免疫机理及免疫治疗的相关研究,专注于免疫细胞在肿瘤发生发展及肿瘤杀伤中的作用及调控,从淋巴细胞和髓系细胞同时入手,结合临床抗体研究和人源化动物模型开发,通过研究肿瘤免疫(Tumor immunity)和自身免疫(Autoimmunity)的分子机理,开发安全有效的肿瘤免疫治疗新抗体,新靶点,新化合物及联合疗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 Cell Research, Blood, Science Immunology, Nature Immunology, Cancers, 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 等国际期刊。现阶段的研究主要通过(1)揭示癌症免疫与自身免疫的分子机制,寻找解偶联两者的方法,开发安全有效的免疫疗法 2)研究免疫检查点蛋白的细胞内循环运输机制,寻找免疫治疗相关致病机制和潜在药物靶点筛选(3)结合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以及肿瘤免疫生物学,阐明肿瘤免疫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及免疫细胞在肿瘤微环境中的作用。

2020年(第十一届)细胞治疗线上国际研讨会基本信息

时间:2020年6月19-22日

形式:空中讲坛、在线圆桌会议、线上展览、产品云发布等

主办单位:生物谷、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特别支持单位:上海市东方医院

协办单位:教育部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

部分确认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苏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李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张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高绍荣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康九红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中民 上海市东方医院

汤红明 上海市东方医院

贾文文 上海市东方医院

纪家葵 教授清华大学

高维强 上海交通大学

陆佩华 北京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

朱剑虹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左为 同济大学医学院

刘保池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钟晓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应志涛 医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高全立 主任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叶海峰 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钱程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

李怡平,药明巨诺公司首席执行官

王鑫 默克BioReliance®测试服务

李懿 总裁广东香雪精准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吴岚林 丹瑞生物医药

张亮 邦耀生物

杨林 教授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何霆 董事长/CEO北京艺妙神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王明军 副总经理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

曹锋 华医资本合伙人

倪丹 天士力控股集团

王宏 超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更多嘉宾及会议议程信息,请登录会议网站http://meeting.bioon.com/2020cell-therapies,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最新信息。

1589968997(1)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