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 -“肿瘤免疫·感染免疫·代谢免疫”分会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2

6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医学专场-基础医学分论坛-“肿瘤免疫·感染免疫·代谢免疫”分会场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苏冰所长及免疫所PI、青年教师和博士后代表近50人,与受邀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开启“云端”交流。

 

继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医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后,在今年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高校学术交流合作加速重启的背景下,本次论坛首次采用网络云论坛形式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其中近一半来自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和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主论坛于5月31日在医学院懿德楼举行,苏冰教授担任主论坛主席,我所邹强研究员作为医学院学者代表,同受邀青年学者们分享了他在2016年初选择归国加盟医学院免疫所至今的成长与发展经历、不断实现突破的感悟,并介绍了医学院免疫所倾尽全力支持青年人才发展、营造优良人才成长环境等的积极举措。免疫所主办的“肿瘤免疫·感染免疫·代谢免疫”分会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43人报名,凸显了免疫学科人才集聚的蓬勃之势,最终所内推荐1人担任医学院主论坛报告人,并邀请6人作分会场报告。李斌研究员担任分会场主席。各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肿瘤免疫治疗中的细胞因子调控”、“肠道免疫球蛋白A反应的调控”、“I型干扰素信号在肿瘤形成和转移中的免疫调节”、“叶酸代谢维持中的相关信号通路研究”、“靶向肿瘤环境介导的耐药性”和“m6A-RNA甲基化在造血机制中的作用”等专题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交流。免疫所分会场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集聚青年学者智慧,促进海内外青年人才交流”的宗旨。

 

苏冰所长在总结致辞中感谢各位青年学者对会议的大力支持,并对每位报告人精彩生动的报告予以赞许。他表示,免疫所作为医学院学术特区,自2012年以来通过实施“人才驱动、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制度和考核体系等,构建了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平台,创造了开放自由、活跃宽松的学术环境,吸引了一批国内外年轻、有活力、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学人才,形成了人才集聚的高地,卓有成效地推动了免疫所的快速发展和医学院的科技创新。他指出,进一步聚焦疾病相关的免疫学基础研究,探索基础与临床合作新模式,积极拓展多元化国际合作交流,切实加强研究所国际化建设是免疫所下一阶段的重要发展方向。他衷心希望并热诚邀请,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同免疫所青年学者多多开展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为免疫所未来高质量发展助力,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免疫学科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撰稿:王佳琦

编辑:冯昫皎

审核:方丽娟

版权所有: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 电话:021-63846383 传真:021-63846383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53号 沪ICP备18007527号-1 邮箱:si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