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学院概况

全健康治理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架构 >> 全健康治理系

全健康治理系聚焦于全健康领域的治理与政策研究议题。围绕人类、动物和环境领域之间的重大健康领域与治理系统,全健康治理旨在全健康科学框架内将全球健康治理、公共政策与管理及全球卫生外交等学科相结合的领域内,研究全球治理机构、国家治理机构、市场与社会部门等利益攸关方在全健康领域的战略政策框架内如何有效相互影响并产生系统协同效应,形成原创性、引领性、可转化的全健康治理与政策范式,从整体视角促进全健康与全球健康事业发展,提高我国公共卫生治理能力,服务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全健康治理系现有四名全职教研人员,加上兼职人员三名,全部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研究领域包括全健康治理、全球健康治理、卫生政策、卫生法、国际卫生交流、空间流行病与社会流行病等。


人员:李石柱、吕山、贾铁武、王向澄、张晓溪、张乐


项目资助情况

Project funding

  1. 全球健康学院2021年度科技创新项目:崇明政府全健康系统思维与政策研究(SGHKJCX20221-06

    Policy recommendations and with systematic thinking to Chongming government.


代表性论文

Selected Publications

  1. 王向澄.府际关系视角下芝加哥城市环境治理网络研究[J].全球城市研究(中英文),2021,2(03):27-3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