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系列访谈之大医精诚专场活动
2021-10-28 浏览( 来源:儿科学院 
 撰稿:陈怡绮
 摄影:刘亦闻

10月27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联合举办的儿科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系列访谈之大医精诚专场活动在闵行校区东上院100教室顺利举行,儿科学院线上bilibili平台进行同步直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医学院学指委综合办主任王皓、儿科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芊、学生综合事务负责人张丹丹、学指委辅导员解璐佳、刘乐诗出席本次活动。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儿科专业(5+3)全体本科生线下,儿科专业(方向)其他年级以及医学院部分同学和研究生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陈怡绮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工作中传承交医儿科人的贵族精神,这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蒲苇柔韧、磐石无移的坚守,学富五车、厚积薄发的才识,鼓励大家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学习。同时要以批判性思维看待目前被宣传中的儿科境况,由心地选择脚下的道路。

2021级新生见面会环节,儿科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芊介绍了儿科学院是“中国儿科医生的摇篮”,肩负着培养“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有担当”的卓越儿科医学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同时也简介了儿科学专业单循环器官系统整合课程体系。


附属上海市儿童医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潘文锋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个人的求学经历和思想感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握机会,勇于尝试”、“一定要学会取舍,拼搏奋进”、“一定要多交朋友,多和家人联系”、“珍惜当下,创造未来”,作为青年一代的希望,争做一名优秀而有情怀的医者。附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临床医师史婧奕就如何做一名有温度的儿科医生与观众开展心得分享。她表示:儿科医生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职业,“远方不是脚到达的地方,而是心超越的地方”,她希望同学们能共勉这句座右铭,学会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面对职业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不畏险阻,勇敢前行。


本次活动的高潮是《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系列访谈之大医精诚专场活动环节,18级儿科方向江代纪同学担任主持。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外科专家陈其民教授以“理想、目标、行动、希望”为关键词,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用生动的故事和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以及人生感悟。陈教授以平常事引导大家见真知,过程中同学们产生共鸣,现场掌声雷动,一阵高于一阵。

本次活动除了为21级新生认识儿科、了解儿科提供了宝贵机会,也对所有医学生是一次良好的职业规划和职业信心的宣教。

附:《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系列访谈简介

《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系列访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主办,观众可通过亲临现场或网络直播的方式,直接参与活动。该系列访谈每年共分为三个主题板块:冉冉新星、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定期邀请来自儿科的学生、临床医生及业内大咖与大家分享他们在儿科学习、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每位儿科人的讲述,知晓他们背后的故事,了解当代儿科医疗、教育的真实与自然。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