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胸科医院主办2019年中国房颤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9-06-06 浏览( 来源:胸科医院 
 撰稿:
 摄影:

房颤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在我国的房颤患者约有800万人。除了引起胸闷、心慌甚至心衰等症状,约有20%-30%的房颤患者会发生缺血性脑卒中,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脑梗死、脑中风,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6月6日是第七个“中国房颤日”,为了向广大市民普及房颤诊治的健康科普知识,以及预防脑卒中、改善预后的综合管理方法,附属胸科医院联合上海报业集团“海上名医”平台、上海新闻广播《活过100岁》共同主办2019年中国房颤日大型科普义诊活动。上海市胸科医院潘常青院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内科主任何奔教授带领左心耳封堵、射频消融等领域的专家团队,带来了房颤诊治与全程管理各个方面的健康讲座,并为市民进行义诊咨询、答疑解惑。活动全程通过“海上名医”平台现场直播、阿基米德APP《活过100岁》音频直播。上海新闻广播主持人一宁担任活动主持。

上海市胸科医院房颤中心是“国家卫健委”房颤中心示范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房颤诊治中心。该中心除拥有全国最大的年射频消融手术量,每年超过2000例。同时还具备强大的左心耳封堵医师团队,左心耳封堵综合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医院积极推动左心耳封堵和优化抗凝管理的房颤脑卒中综合防治,对既有症状、又有高卒中风险的房颤患者,积极拓展“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综合治疗新技术,让更多的患者从房颤综合管理中最大化获益。

活动中,上海市胸科医院心内科向市民朋友发布了“关‘心’房颤,远离卒中”的倡议。何奔教授随后带来了精彩的科普讲座,系统地阐述了房颤诊疗的最新进展以及如何预防、远离脑卒中的有效方法。心内科房颤亚专科副主任赵亮、结构性心脏病亚专科主任潘欣分别介绍了房颤导管消融治疗和左心耳封堵技术的相关内容。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江立生则围绕房颤管理综合治疗的新模式进行了讲解。讲座同步,胸科医院的心内科专家团队还为现场市民进行义诊咨询,解答患者关于房颤疾病的困惑,提供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与健康建议。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