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剑桥大学科文中心联合线上科研注册生项目圆满完成
2023-03-17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张婷婷 谢歆
 摄影:

为提升护理学科人才的学术能力与科研合作能力,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视野、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英国剑桥大学科文中心开展“护理学科-剑桥科研注册生项目”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聚焦于“质性研究”,邀请到了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护理学院院长Mark Hayter教授(英国皇家护理学院院士,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高级研究员,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主编)及其团队进行主讲。自2022年11月发布招生信息起,各年级同学积极踊跃报名。经筛选,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学科人才在内的45名护理人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12月9日课程正式启动,2023年2月圆满结束。其中,28%学员获A,53.3%学员获B,17.7%学员获C,45名学员全部达到了结课要求。


本项目授课方式新颖,借助剑桥大学线上教学平台,采用Workshop、Lecture、Supervision三种形式。其中,Laurentya Olga助理教授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引导学员思考开展科学研究的目的、意义、方法,她用多个临床或科研实例为学员提供了思考的方法。此外,Mark Hayter教授通过5堂直播讲座为学员呈现了一场精彩又前沿的盛宴。他从质性研究的概念理论、研究问题确立、抽样、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混合研究、系统评价等内容开展全面指导,尤其强调了做质性研究时文本数据整理的严谨性。课程中,学员也可通过留言或举手的方式向导师提问,导师们均予以了及时回应,权威解决了学员们在开展质性研究时潜存的困惑,授课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为了保障剑桥项目的落地和推进,提高同学们对于全英文培训课程的学习体验,学院配备督导老师4人:王喜益、胡雪晨、陆雪梅、夏碧莹老师参与学生的每次课程,对教学工作实施监督与指导。并安排国际交流联系人谢歆老师作为桥梁全面统筹联络,推进项目实施。项目组在课前、课中、课后了解学员的意见,给与中肯的评价和诚恳的帮助,并及时反馈至剑桥教学组进行沟通,以提高教学质量。

2023年是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联合全球伙伴积极融合并进,追逐更优成绩的一年。护理学院将坚定不移地把培养国际化护理人才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各小组培训后小结**************************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