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临五一班、临五六班举行 “特别的医生,特别的交流”联合班导师活动
2020-11-0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庄海明
 摄影:徐渤盛

2020年10月29日晚,18临五一班、临五六班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了“特别的医生,特别的交流”联合班导师活动,班导师姚燕华、赵克温老师和辅导员徐璐璐、唐玉春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了援疆、援摩、援鄂的三位医生在线分享他们的援助经历。

F7F2

首先,陆春华医生分享了他作为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援建喀什巴蜀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的故事。陆春华医生告诉同学们在巴蜀县帮助脑瘫患儿进行康复治疗的日子是他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最宝贵的财富。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援摩医疗队的顾佳士医生向大家讲述了他在摩洛哥的工作和生活。顾医生为大家对比了摩洛哥和中国的公立医院:在摩洛哥,公立医院设备简陋,晚上值班只有护士,医生则在家中待命,顾医生所在的医院甚至没有眼科医生。而中国公立医院设备科室齐全,医生负责敬业。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样的医疗环境,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学成后投身于社会主义医疗事业的建设中去。

C35C0

最后,援鄂的张勇医生带来了“2020武汉抗议的那些天”专题讲座。医生在每一件防护服上作画、治愈出院的小提琴家为医务工作者演奏乐曲,一个又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在张医生的娓娓道来中直抵同学们的内心深处,让人禁不住敬佩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在各位医生的分享后,同学们也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其中,来自湖北的杨淑娴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张勇医生等援鄂医师的感谢,她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张勇医生一样,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人,为患者带来希望。

活动最后,两位班导师进行了总结。赵克温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三位医生无私奉献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向三位医生学习,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姚燕华老师则建议同学们做好身心准备,强健身体,提升思想境界,在未来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为社会主义医疗事业添砖加瓦。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