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援琼医疗队收治的首批患者出院
2022-08-22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今天,你已经康复出院,让我们共待花开,战‘疫’胜利”,8月21日,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首批14名患者康复出院。这是三亚疫情爆发以来,上海援琼医疗队收治病人中第一批出院患者。这批患者平均年龄为35.6岁,最大53岁,最小19岁;男性5名,女性9名;轻型9名,无症状5名,他们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负责医疗管理的B2舱区。出院患者当天中午,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患者们收拾好个人物品,拿着医院统一发放的手提袋,完成出院前的消杀后,手持方舱医院发放的“抗疫证明”有序离开;上大巴车前,白衣天使们更是送上了一束束鲜花表示祝贺。

海南省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建筑面积27800平方米,由17个舱区组成,已交付床位1760张。医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胸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和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等11家医疗机构组成的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自8月14日晚抵达三亚后,在领队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带领下立刻投入抗疫工作,充分发挥队内130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于8月15日开舱接收病人。由此,第一医疗队也创造了上海接管方舱队伍中,第一支到达,第一个开舱,第一批完成患者出院的三个“第一”纪录。截止到8月21日12时,累计收治1508人,累计转出23人,累计出院14人。

附属仁济医院内分泌科行政副主任陶弢主任医师是B2舱区的医疗组长,一个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到援琼命令后,她放下手中工作,安抚好9岁的孩子,用了不到24小时就准备好了一切。在方舱医院,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完成200余名病人的收治,精力体力的消耗都达到了极限,想到党员是一面旗帜,她咬牙坚持,终于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第一批患者出院时,她更是亲自送病人们离院。陶弢说“3月份上海疫情保卫战最需要支援时,海南也千里驰援,这次三亚疫情,作为上海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当然义不容辞”。

接下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11家附属医院联合成立的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力量,以精细化的管理手段,构建“安全、友好、有序”的方舱环境,展现上海医疗水平和行业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