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侨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侨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友会三方合作机制签约仪式举行
2020-05-28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
 摄影:

5月26日下午,上海市黄浦区侨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侨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友会三方合作机制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基层工作部部长杜洁,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戚显蕙,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侨联主席于颖彦、校友会秘书长蔡伟出席。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主持签约仪式。

在徐大振和施建蓉的见证下,黄浦区侨联主席戚显蕙、交大医学院侨联主席于颖彦、交大医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晶晶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上海市黄浦区侨联、上海交大医学院侨联、上海交大医学院校友会建立“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意向书》,并握手祝贺、互换文本。

徐大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方在组织、信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并对合作机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重点,盘活资源。发挥三方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推进区、校深度融合,以校友会为延伸,加强海内外各方面力量的协同,形成以侨为桥、以侨联侨、内外联动的工作局面。二是要共享共建,形成合力。要根据医学院的特点,找准定位大胆创新,明确各自的任务和分工,以问题导向,以项目导向,不断扬长避短,织好“两张网”。三是要突显成效,形成品牌。合作三方要积极培育打造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合作机制的特色工作品牌,以品牌带动工作整体活力,形成工作成效。

施建蓉代表交大医学院党委向三方合作机制的建立表示祝贺,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立足黄浦、服务黄浦的情况和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投身沪鄂两地的“战疫”情况,并表示三方合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区、校优势互补,增进三方力量协同,深化品牌活动内涵,为推动“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建设,推动黄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三方资源联动,推动海外联谊,本次签约仪式还特别策划了“‘疫’无反顾、守望相助”主题分享和“山河异域、共担风雨”海外视频连线答疑环节,且同步向海内外直播。

在主题分享环节,交大医学院侨联常务副秘书长、援鄂医疗队员杨之涛医师应邀为海外侨领、交大医学院海外校友、海外留学生代表和黄浦侨界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援鄂心路历程。

在海外视频连线答疑环节,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主席朱裕华、澳中友好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周伟民、澳大利亚上海会会长周国华、捷克华商联合会副会长陆汉斌、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李林国、英国上海商会会长高翔、中非青年会宣传部部长苏季唯、交大医学院海外校友青雯和金艳蓉,以及海外留学生代表与现场医学专家视频互动连线。交大医学院侨联专家王慧、麻静、蒋朝华、张俊等结合自身抗疫经验和医学专业知识,围绕疫情防控以及医疗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签约仪式前,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还一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深入了解了这所红墙映日、梧桐环绕的高等医学学府一百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