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成功举办2023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分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2日

7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分论坛。本论坛旨在为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学术交流平台,同时通过此次学术研讨,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就共同促进人、动物、环境健康,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我国全球健康和全健康学科发展等热点与前沿问题深入交流,增进国内外学者对相关学科发展现状的了解,提升学院影响力。

本次“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分论坛邀请到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的6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流行病学的数据挖掘与模型构建、多肽辅助的基因编辑、人工智能与人类学习的偏好、地球环境与大数据评估等热烈展开。全球健康学院新引进的刘际明教授在论坛最后为大家做了关于人工智能与流行病预警的精彩大会报告。

医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周善晟参会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王兆军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研究员主持论坛,并向各位来访学者介绍了全球健康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未来愿景。

本次论坛中,与会的全球健康学院师生与各位受邀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报告的学科多样性令人耳目一新,相信多学科交叉融合将深度助力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学科的发展。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分论坛到今年已是连续举办的第四年,为全球健康学院在人才引育,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医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做出了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全球健康学院殷堃课题组发表时空双维度分隔的一步法RPA-CRISPR检测平台

下一条: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 全球健康学院和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揭示在中国流行并威胁全球公共卫生的一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