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人才培养

专业教育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教育 >> 正文

全球健康学院举办2021学年开学典礼

作者:王舒珣、刘畅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所全球健康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举行2021学年开学典礼,伴随着国歌的旋律,2021级的新生们开启了研究生生活的崭新篇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公共卫生学院书记黄荣、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人事处处长徐袁瑾、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和全球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全球健康学院教育教学负责人刘畅副教授主持了整个开学典礼。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胡翊群副院长在典礼开篇的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他见证了一个学院从无到有,再到蓬勃发展的过程,对学院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在未来能够见证全球健康学院更多的发展与惊喜。



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国家热带病研究所所长周晓农研究员从学院框架、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合作交流、研究生生活和今后发展预计六个部分进行学院介绍。他寄语2021级12名研究生,致力于改善全人类的健康水平,实现全球人人公平享有健康的目标,是全球健康学院成立的初衷,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理想,超越天下和国家,关注全球和宇宙。



公共卫生学院的黄荣书记、人事处处长徐袁瑾和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三位领导分别为2020级研究生学术汇报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全球健康学院2021级研究生学生代表解艺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希望新同学们牢记医学院“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院训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不辜负校领导搭建的开放、包容的学习平台,无畏失败和磨难,在拼搏中充实自己的人生,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人事处处长徐袁瑾表示,全球健康学院从没有一兵一卒,发展到整个学院现在已经有将近二十位优秀的教职员工,正代表了学院蓬勃的生机,未来也会做好全球健康学院的保障工作。国际交流处许琳处长见证了全球健康学院一次次直面挑战和从0到1的成长,逐渐壮大,未来也期待能够为全球健康学院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平台。公共卫生学院黄荣书记表达了全球健康与全健康领域研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期待未来两个学院能够共建平台持续合作。

之后,在本次开学典礼上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示了2021级新生的自我介绍,同学们从兴趣爱好、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以诙谐幽默的动画、配音搏得现场领导教师和学长学姐们的一致好评。

来自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的兼职老师们和全球健康学院全职教职工也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与讨论。最后在师生们欢声笑语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上一条:专业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