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全球健康与全健康》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王舒珣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6日

20196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正式成立,经过近一年的规划、设计和筹备,2019-2020学年夏季学期全球健康学院为2019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生物医学科学等专业共557名学生开设了《全球健康》必修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为我国首家为全部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开设全球健康必修课的医学院。2021年春季,《全球健康》课程正式更名为《全球健康与全健康》,增添了“全健康”板块的内容,阐述了全健康(One Health)理念和全健康科学、技术和治理体系,以及在健康治理的实践和应用。

目前,关于2020-2021学年夏季学期《全球健康与全健康》课程教学工作已经正式开展。2021521日上午,全球健康学院郭晓奎副院长召开教学会议,教师团队和教学组人员参会。课程教学主管刘畅副教授在会议上指出本次《全球健康与全健康》课程实行以线上教学和线下讲座论坛相结合为主,线下沟通和讨论相结合为辅的教学模式。学生首先自主线上学习,提出问题,与教师在线主题互动。课后安排学生自主选题思考,形成文字,启发思维。在对全球健康有基本的了解之后,通过讲座拓宽学生对全球健康更全面的认知视野。考核原则是以过程性考核为主,终结性评价为辅,线上线下混合式考核,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本学期课程教学时间周拟定为2021712-23日,主要涵盖2020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生物医学科学、卓越医学创新班的全体同学,为必修课。学生需在安排的当天完成线上课程视频学习,其中计划于2021年7月16日和22日晚间会安排两次交流讨论,由任课教师线上和大家交流。课程安排第二部分为课程讲座,时间拟定为2021911-12日,在重庆南路校区参与线下讲座,届时会发布讲座通知。

 

上一条:本科教育

关闭